首页>>科协时政>>基层动态

宁夏科协发挥科技小院作用 服务肉牛产业提质增效

来源:工作队   发布于:2023-09-12

  9月5日—8日,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,宁夏科协科普工作队、宁夏农技协联合固原市科协、原州区科协在原州区彭堡村、撒门村、阳洼村等7所村庄,通过集中授课、现场指导的方式开展了肉牛养殖提质增效培训,来自当地的二百余名肉牛养殖户及养殖企业技术骨干参训。

01.jpg

  培训中,海原肉牛科技小院首席专家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清教授为参训人员讲解了肉牛养殖的饲养、育肥、防疫等技术要点,并结合现场指导,就肉牛养殖提质增效途径、加强选种选配、牛粪加工利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,与参训人员进行了解答交流,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。

03.jpg


04.jpg

  按照自治区科协关于发挥好科技小院科普服务的职能要求,宁夏农技协整体谋划,充分调动我区科技小院师生服务“六特”产业的积极性,相继在青铜峡、贺兰、海原、原州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,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殖水平,提升农民科学素质,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科技小院作用。

(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)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